close

時蔬襯味噌松阪肉  

大家都說我現在沒有上班應該很有空閒,且天天都在放假,可是對我而言似乎沒什麼不一樣,生活作息依舊,煮得要比以前多餐,該做的事情也沒比較少,所以我跟以前一樣,對於星期五還是特別有感覺,因為隔天就可以放假囉!
快樂星期五,就是應該要穿得美美的,好讓自己有個美麗的上班心情,雖然我現在都亂穿,隨便一件上衣配上短褲,沒有太多的美麗好說,不過心情還是不錯,希望你們也跟我一樣,愉快地迎接即將到來的週末假期。

松阪肉的好口感就連我們家不愛吃豬肉的老爺都會喜歡,以味噌醃肉,吃起來既不死鹹又帶有微微的甘甜,才端上桌沒多久,三兩下就被吃光囉!

【時蔬襯味噌松阪肉】

材料
松阪肉1塊、蘑菇4朵、玉米筍2根、小蕃茄2顆、綠捲鬚少許、蔥1根、薑1小塊。

調味料
鹽適量、橄欖油少許、黑胡椒粉少許。

醃料
味增2匙、醬油1/5杯、米酒少許、糖1匙、水適量。

作法
1.蘑菇對切、玉米筍對切再切段、小蕃茄對切、蔥切段、薑切片、綠捲鬚洗淨備用。
2.將松阪肉放入醃料、蔥、薑待入味。
3.熱鍋將作法2煎至表面微焦,將蔬果以橄欖油、鹽、黑胡椒粉拌勻。
4.烤箱預熱5分鐘,放入作法3烤至熟成取出。
5.把作法4的松阪肉切塊,並與蔬果盛盤即可。

※調味料單位「杯」是指「量米杯」。
※建議醃肉放隔夜會較為入味。

543小廚Selina的美味料理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87246368010780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