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胡椒蒸雞  

恰巧在很愛買的社團裡看到黑胡椒粉的揪團,讓我想起了這道料理,這包好朋友送的粗黑胡椒香氣很足夠,用來醃肉很讚,去骨的雞腿肉、松阪肉或是三層肉都很適合。覺得自己是個很幸福的人,好朋友們都會與我分享一些很棒的調味料或是食材。

 

生活中總會有不如意,與其沮喪及難過,不如想些讓自己開心的事,換個心情正面思考,才可以帶來正面的能量,與大家共勉之。

 

向來我就喜歡用電鍋蒸肉,雞肉或是豬肉都很好吃,而且底下可以一起煮飯,極為方便,但是我昨天電鍋得忙著熱萬巒豬腳,我又沒有買加高的鍋蓋,這時只好派出黑鼎鍋來蒸囉!別懷疑,鐵鍋仍是可以拿來蒸的,這就是黑鼎耐操的地方。用了朋友送的粗黑胡椒來醃肉,香氣很棒,但是可別單單只有加胡椒粉,當然還得加一點米酒去腥,還得配上辛香料的才能讓肉的氣味更為豐富、柔和。

 

黑胡椒蒸雞@Selina Wu

 

材料

去骨雞腿1支、蔥11/2根、薑1小塊。

 

醃料

鹽適量、粗黑胡椒粉1大匙、米酒1/10杯。

 

作法

1.1根蔥切段、1/2根蔥切絲、薑切片備用。

2.將去骨雞腿加入蔥段、薑片及醃料待入味。

3.取鍋放入適量水及蒸架,放上作法2的雞腿,蒸約15分鐘,待蒸熟後取出切片,放上蔥絲即可。

 

調味料單位「杯」是指「量米杯」。

 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頁:美麗人妻的543小廚*Selina Wu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lina9253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