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274.jpg  

與老爺共同吃著午餐,一邊還看著沒什麼營養的新聞,正巧看到一則比較有意思的,不免放慢了吃飯的步調,眼光全往電視飄去。那是一則說小偷跑到家裡頭,男主人為了要保護懷有身孕的太太,不小心失手殺了小偷,法官判定他防衛過當,處以一年多的刑罰。讓我突然想到擺在客廳桌上的20公分單柄小鍋,以前常開玩笑,黑鼎材質扎實適合拿來打賊,而20公分小鍋輕巧好施力,拿來打小偷很順手啊!只是得輕手一點,不然對方穩死的。

 

炎炎夏日高溫不下,逼得我跟老爺假日不得不往山上跑,山上的氣候涼爽許多,在我們都還沒出發時,老爺便說,他要買山當歸。山當歸的梗可以煮湯,葉子則是可以煎蛋,吃起來有股當歸淡淡的清香,建議煎的時候要混合一點麻油,如此香氣會更明顯,我就是用苦茶油混上一點麻油,果真是香噴噴啊!帶了一把山當歸回來,分別可以煮成兩道湯品及烘蛋。

 

講到烘蛋就不得不提一下我愛的20公分單柄小鍋,真的是超好用的,如果是新加入黑鼎行列的朋友,這是我會推薦購買的鍋子之一。

 

山當歸烘蛋@Selina Wu

 

材料

山當歸葉約35公克、蛋5個。

 

調味料

鹽適量、醬油1/10杯、食用油及麻油適量。

 

作法

1.山當歸葉洗淨後切碎備用。

2.於作法1的山當歸加入蛋打散,再加入鹽、醬油調味拌勻。

3.20公分單柄小鍋,帶鍋熱後倒入食用油及麻油各半,再將作法2倒入,蓋上鍋蓋以小火煮。

4.待蛋半熟時以一個比鍋小的盤子協助翻面,再將另一面的蛋煎熟即可。

 

調味料單位「杯」是指「量米杯」。

 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頁:美麗人妻的543小廚*Selina Wu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lina92534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