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251.jpg  

昨晚只有我跟老爺吃飯,所以乾脆偷懶不煮了,兩人到外打打牙祭。選了家附近又剛好有停車位的牛排館用餐,我點了價位較高的德國豬腳,份量頗大,看了就知道肯定吃不完,於是請老爺幫忙吃。回想起與老爺的第一次約會,我點的也是德國豬腳,同樣也是吃不完,當服務生來詢問是否還要用時,我回答不用,老爺馬上接著說還要用。他的回答讓我很驚訝,耶?才第一次約會,談不上很熟識,居然要吃我沒吃完的,這傢伙是怎麼回事啊?

 

昨晚的豬腳依舊沒吃完,老爺問,這是要打包嗎?當然啊!等一下就要回家了,回到屬於我們的家。

 

與大家分享了山當歸葉烘蛋,今天接著仍是山當歸料理。出遊時買了一把山當歸回來,用了約一半的份量便可以煮兩道料理,葉子拿來做蛋料理,至於梗的部分也不浪費,拿來煮雞湯很合適,同樣讓湯頭帶著淡淡的當歸香。一般來說煮雞湯會把雞腿切塊直接煮,不過若是家裡有小朋友,還不會啃骨頭的話,可以試著將雞腿去骨後再煮湯,建議先將雞骨放入熬湯,接著再放入雞肉煮熟,這樣吃起來很方便,又可以攝取到雞湯的精華。

 

山當歸雞湯@Selina Wu

 

材料

山當歸梗6株、雞腿1支、鮮香菇3朵、金針菇約100公克、紅蘿蔔少許、蒜7瓣。

 

調味料

鹽適量。

 

作法

1.雞腿去骨後切塊,雞骨頭仍留著,山當歸梗切段、鮮香菇切塊、金針菇去蒂頭後洗淨、紅蘿蔔切塊、蒜頭去蒂頭備用。

2.取鍋將雞肉與雞骨頭川燙去血水後洗淨。

3.另取鍋放入適量水,放入作法2的雞骨、山當歸梗及蒜頭,水滾後再改以小火續煮。

4.同鍋煮約1520分鐘,再放入雞肉、鮮香菇、金針菇及紅蘿蔔續煮,待所有食材熟成後斟酌以鹽調味即可。

 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頁:美麗人妻的543小廚*Selina Wu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lina92534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