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烤冰魚  

現在網路購物很方便,可以讓你即使不出門也可以花一大堆錢,這個在我們老爺身上可以看得到。記得在好久以前,老爺很開心地跟我說,在網路上買了很多他喜歡的喜相逢喔!過了幾天,他期盼的魚到我們家,一箱裡頭真的還蠻多尾的。烤魚,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,不過會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那魚都好瘦,正港瘦巴巴的,而且絕大部分都沒有蛋,不就是要吃它的蛋嗎?這沒蛋又瘦到沒什麼肉,是要吃什麼啊?第一次煮完縱使有一點小小失望,但人生還是要抱有希望才會美麗,或許其他的就會有蛋了,我們是這麼想的。


第二次料理的魚依舊什麼都沒有,所以接下來的日子就辛苦了,這是我對網路購買魚貨的陰影。老爺看出我想料理冰魚,又很開心地說,有幫我買到冰魚囉!我是聽得有一點怕,問說品質怎麼樣,會不會跟上回的魚一樣很小很瘦,他也不知道,會不會送來打開後是「濠洨偉」,講到這裡我們笑了。
※「濠洨偉」是我們的朋友,諧音「好小尾」的意思。

謝謝他的用心,魚肥不肥美似乎不再那麼重要了。

第一次料理冰魚,於是簡單抹上鹽直接烤,打算先來試試魚的原味,沒想到會有令人驚喜的感覺,它的肉質很棒,是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的那一種。

【香烤冰魚】

材料
冰魚2尾、檸檬1顆、小蕃茄1個、金桔1個。

調味料
蒜辣鹽適量。

作法
1.檸檬對切、小蕃茄切四等份、金桔對切備用。
2.將魚撒上辣味鹽備用。
3.烤箱預熱10分鐘,放入作法2烤約25分至魚熟成。
4.將作法3盛盤,擺上檸檬、小蕃茄及金桔即可。

※辣味鹽即是蒜、辣椒及鹽的混合香料,亦可直接以海鹽或一般鹽替代。

543小廚Selina的美味料理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87246368010780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