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油淋蒸雞  

記得最早期剛開始做菜時,對於食材的價錢都沒什麼概念,記得曾經買過一支超級貴的雞腿,還被吳老爹笑我很凱。那回是在家附近的某個市場,老闆娘看我一副年輕樣,八成是不會做菜,很好心地幫我把雞腿去骨醃好,還教我回家要怎麼料理,我看著她在雞肉上抹上一層薄薄的調味粉,問那是什麼調味料,她很神秘地說是獨家配方,這樣蒸過就很好吃了,縱使心裡有很多疑問,但是也只能回答:「喔」沒辦法,人家擺明了就是不想說嘛!那支雞腿在當天晚上就蒸來吃,果然是好吃,但也沒下回了。
後來自己才知道,原來是五香粉及鹽。把作法寫出來與大家分享,是因為我不想裝神祕,大家都想把食物煮得好吃嘛!

有點類似蔥油雞的作法,不過在醃雞肉的時候加了些五香粉,可以讓雞肉吃起來香氣更加足夠。

【油淋蒸雞】

材料
雞腿1支、薑1/2塊、蔥2根、棉線。

調味料
香油少許。

醃料
鹽適量、米酒少許、五香粉適量。

作法
1.薑切片、蔥分別切段與絲、雞腿洗淨備用。
2.將雞腿加上鹽、米酒、五香粉、蔥段及薑片均勻抓醃待入味。
3.將作法2的雞腿以棉線綁成圓筒狀。
4.取鍋放入作法3蒸約20分鐘,放涼切片盛盤。
5.擺上蔥絲,將油燒熱淋上即可。

※蒸雞肉的時間可依雞腿大小調整。

543小廚Selina的美味料理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87246368010780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