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6968.jpg DSC06955.jpg  

黑貓先生送來了一個小箱子,打開後發現是老爺超愛的帶殼玉米筍,不馬上煮就可惜了,越是新鮮越甜美。小心翼翼地把玉米筍的殼拆除,露出來的是好品質的玉米筍,每根都好美啊!食材好,簡單料理就可以很好吃,於是淋上少許的醬油,放入電鍋中蒸,底下順便一起煮飯,是我快速的懶人料理,而且甜味都保留住了。

 

我是個不愛吃玉米的人,玉米筍被我歸在玉米同類,這盤不是我的菜,問了老爺好不好吃?他叫我夾一個試試看,吃了一小口後換他反問我,我說分辨不出好不好吃,因為本來就不愛嘛!他說,很甜、很好吃。帶殼的玉米筍耐放,不過仍建議趁新鮮趕快吃掉,才不會可惜了它的甜味。

 

這回用的醬油很甘甜不死鹹,直接用它來調味就足夠,不過如果你的醬油不是如此,可要斟酌用量,或者是加一點味霖調味亦可。

 

清蒸玉米筍@Selina Wu

 

材料

帶殼玉米筍17根、蔥1根。

 

調味料

醬油2/10杯、香油適量。

 

作法

1.玉米筍去殼後斜切、蔥切絲備用。

2.取將玉米筍放於盤中,加入醬油,放入電鍋中蒸熟後取出,外鍋放1杯水。

3.把蔥絲放於作法2上,淋上燒熱的香油即可。

 

※各家醬油鹹度不一,可斟酌用量,或是加入少許的味霖調味。

 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頁:美麗人妻的543小廚*Selina Wu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lina92534/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