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香滷腱子肉  

走到傳統市場的豬肉攤前,跟老闆娘說著我要的肉品,其中一項就是腱子肉,老闆娘指著攤位上切好的肉塊說這個就是,我有一點疑惑地問她,腱子肉不是滷起來圓圓的嗎?瞧那塊肉滷起來怎麼都圓不起來,老闆娘還是非常肯定地說就是這個,好吧!於是我買了。
回到家先將豬肉川燙,依舊懷疑地看著那塊肉,翻過來瞧又翻過去瞧,便拿著刀沿著肉與肉之間的膜切開,就這麼被我兩邊都劃開,剩下來中間一團,這才是腱子肉嘛!老闆娘拐我,連同兩邊的肉也一起賣給我了。
雖然我看起來很菜,但也沒那麼呆啊!

腱子肉滷好切片後的口感跟牛腱還蠻像的,雖然我會比較喜歡牛腱多一點,不過因為婆婆不吃牛肉,所以就改以豬肉代替,假裝是在吃牛腱的fu。

【香滷腱子肉】

材料
腱子肉1塊、蔥2根、薑1塊、辣椒1個、滷包1個、洋蔥少許。

調味料
醬油1/2杯、醬油膏1杯、米酒1/2杯、糖1匙。

作法
1.蔥切段及絲、薑切塊、辣椒切段及許片、洋蔥切圈、腱子肉整塊洗淨備用。
2.取鍋川燙腱子肉去血水後撈起,洋蔥圈以開水冰鎮後瀝乾。
3.另取鍋爆香蔥段、薑塊、辣椒段,放入作法2的腱子肉翻炒至表面微焦。
4.同鍋放入調味料及適量水,待滾後改小火煮約30分鐘。
5.將作法4的腱子肉放涼切片,淋上少許醬汁,放上洋蔥圈、蔥絲及辣椒片即可。

※調味料單位「杯」是指「量米杯」。
※醬油與醬油膏搭配使用,既不會過於死鹹還會回甘。

543小廚Selina的美味料理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87246368010780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