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818.jpg  DSC03812.jpg

DSC03815.jpg

DSC03816.jpg

DSC03817.jpg

DSC03818.jpg  

【薑絲炒大腸】

這是一個悲劇。

當我正在吃著亂亂煮鹹粥早餐,配著昨晚沒吃完的薑絲炒大腸,這時才發現昨晚拍的照片怎麼會少了一張,薑絲炒大腸勒?結果是沒拍,真是晴天霹靂,老爺說:不是還沒吃完?再拍啊!喵了一眼那碗剩下的大腸,都不想說話了我。

買的大腸是請肉販老闆幫我翻好的,而且整副買會比較便宜,所以我就帶了一大袋的大腸回來了,帶回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清洗,在水裡面加了不少的鹽以及一個檸檬,將大腸放進去反覆洗了幾次,再川燙乾淨。取了要炒大腸的部分後,其餘的就用來滷吧!

炒大腸之前得先把它煮軟,加入蔥、薑、米酒以電鍋蒸熟,把蒸好的大腸剪成小段就可以準備炒了。爆香薑絲,放入切絲的酸菜,炒出香氣後加入黃豆醬,要有一點黃豆跟醬汁,再把剪成小段的大腸丟入鍋內一起炒,最後加入蔥段及調味就可以起鍋了。

一般的薑絲炒大腸都會用糯米醋調味,但是我不太愛,那樣的酸味很嗆,所以選擇蘋果醋,配上酸菜的酸很剛好,再以些許的糖調和,最後別忘了再加上一點鹽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